尺桡骨融合的相关知识

2008-04-05 00:00:00 来源:

  手术适应症
  先天性上尺桡关节连接的手术指征至今无统一标准。有专家指出:前臂旋前畸形超过60°为截骨的适应证;旋前10~60°为相对适应证,应根据肩、腕关节的代偿情况具体分析。而又有的认为先天性上尺桡关节连接极少需要手术治疗。作者认为应该根据畸形的程度和单/双侧肢体病变来决定是否需要手术。①单侧肢体受累者,如果畸形程度较轻(<60°),通过患肢正常肩、腕关节的代偿,以及对侧正常上肢的协助可以满足日常生活的要求,不需要手术。②双上肢受累者,由于双侧前臂旋转功能丧失,手术适应证较单侧受累者要宽。
  预防
  本病为先天性疾病,无有效预防措施,早诊断早治疗是本病的防治关键。家长要加强平时对孩子的注意,当发现孩子活动不正常,前臂旋转功能障碍时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就诊,防止病情延误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